2016-06-03

「建造業安全錦囊」推出多項新功能

                     


「建造業安全錦囊」推出多項新功能 

「建造業安全周」由發展局和建造業議會合辦,旨在進一步提高業界的安全及健康意識,並集合香港建造業從業員的力量,攜手實現「地盤零意外」的目標。

主辦單位去年精心編製了「建造業安全錦囊」智能手機應用程式,希望透過這個免費的一站式平台,隨時為建造業從業員提供各項安全資訊。為更切合用家需要,應用程式今年加入多項新功能,當中包括:

1.    在首頁增設以走馬燈方式顯示建造業最新資訊
用家打開「建造業安全錦囊」,即可在頂部瀏覽建造業最新資訊,一目了然。



2.    安全筆記
「安全筆記」支援多種記錄方式,包括文字、錄音及照片,方便用家快速記錄安全資訊,以及隨時與其他用家分享資訊。

如何使用:點選左上角「目錄」,選擇「安全筆記」。



3.    安全主任資訊站
「安全主任資訊站」提供職業安全的相關資訊,例如有關職安健的法例及評估套件、職業安全及健康統計數字及安全訓練課程搜尋器等,令用家更易存取各方資訊。

 如何使用:點選左上角「目錄」,選擇「安全主任資訊站」。



4.    維修保養工程資訊站
「維修保養工程資訊站」提供各項有關維修保養工程的資料、書籍、單張及海報等,用家更可即時以電郵分享檔案,簡易快捷。

如何使用:點選左上角「目錄」,選擇「維修保養工程資訊站」。



5.    勞工處職安警示
該功能提供勞工處最新發布的職安警示,並備有即時傳送通知,提醒工友及時作出應對措施,確保安全。

如何使用:點選左上角「目錄」,選擇「安全資訊」,然後選擇「勞工處職安警示」。



6.    自訂錄音推播通知
用家可以自訂錄音,設定既窩心又個人化的天氣提示。當天文台發布暴風信號或天氣警告,用家即可聽到親友的溫馨語音提示,工作自然加倍留神。

如何使用:點選左上角「目錄」,選擇「設定」,然後選擇「推播通知設定」。


除了上述的新增功能外,「建造業安全錦囊」仍保留原有功能,包括「安全小貼士」﹑「建造業安全焦點」﹑「健康生活」短片及保健飲食小貼士等,讓工友可全方位緊貼安全與健康資訊。
請即下載「建造業安全錦囊」手機應用程式,獲取最新的建造業安全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