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意外誓师」2013年5月27日

 

邀请全港所有工地参与2013年5月27日「零意外誓师」
我们诚邀所有承建商参与2013年5月27日举办的「零意外誓师」活动,以展示整個建造业仝人,由前线工人至高层管理人员对工地安全作出的承诺。

於個别建造工地进行「零意外誓师」

是次由发展局及建造业议会合办的活动名为「零意外誓师」,将为2013年5月27至31日的 建造业安全周2013 揭開序幕。

我们现诚邀香港所有建造工地参与是次活动,邀请他们於当天(即5月27日)早上8時15分於他们自己的工地内进行「早会」,让所有工地员工一同作「零意外誓师」1。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明确:让建造业业界所有仝人对达成地盤零意外作出承诺。我们呼吁全港所有承建商对香港建造业界有史以来最大型有关工地安全的活动给予支持。

於启德发展区举行的「零意外誓师大会」

除了個别建造工地外,我们亦於当日同一時间在启德发展区内举行「零意外誓师大会」。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将带领一群为数相当的工友以早会形式作「零意外誓师」。我们欢迎全港所有承建商提名其下工友亲身出席「零意外誓师大会」

网上直播

「零意外誓师大会」的现场实况将於网上直播。而我们亦会安排网上连接個别工地,将其进行早会及作出「零意外誓师」的影像传送到「零意外誓师大会」会场作现场直播,以显示和证明业界上下一心的行动。传送工地影像到启德会场的所需设备非常简单,只要一個网路摄影机及宽频连线便已足够(更多技术安排及要求将於稍后公布)。

恶劣天气安排

若天文台於2013年5月27日上午6時后悬掛3号或以上热带风暴警告信号或表示黄色暴雨警告信号生效,上述活动将顺延至2013年5月30日同样時间。

参与

上述活动是一個可让承建商向同行、同事和合作伙伴展示他们承诺工地安全的好机会。敬请各承建商填妥 回条表格(附件)
(121.37 KB)
,并於2013年4月26日前回覆下列各项 ―

  1. 会否支持是次活动,并於工地进行早会及作「零意外誓师」(请提供参与此活动的工地资料);
  2. 会否提名贵 机构的工人亲身参与在启德举行的「零意外誓师大会」
  3. 是否願意将工地进行早会及作「零意外誓师」的影像连接到启德会场(由於技术所限,我们只能安排100個工地将影像传送到启德会场。我们将与合適的工地作进一步联系及安排)。

[1]  我们鼓励承建商利用是次机会,於「零意外誓师」后安排其他安全推广活动,以展示他们对安全的重视,并加强他们员工对施工安全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