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意外誓師」2013年5月27日

 

邀請全港所有工地參與2013年5月27日「零意外誓師」
我們誠邀所有承建商參與2013年5月27日舉辦的「零意外誓師」活動,以展示整個建造業仝人,由前線工人至高層管理人員對工地安全作出的承諾。

於個別建造工地進行「零意外誓師」

是次由發展局及建造業議會合辦的活動名為「零意外誓師」,將為2013年5月27至31日的 建造業安全周2013 揭開序幕。

我們現誠邀香港所有建造工地參與是次活動,邀請他們於當天(即5月27日)早上8時15分於他們自己的工地內進行「早會」,讓所有工地員工一同作「零意外誓師」1。我們的目標非常簡單明確:讓建造業業界所有仝人對達成地盤零意外作出承諾。我們呼籲全港所有承建商對香港建造業界有史以來最大型有關工地安全的活動給予支持。

於啟德發展區舉行的「零意外誓師大會」

除了個別建造工地外,我們亦於當日同一時間在啟德發展區內舉行「零意外誓師大會」。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將帶領一群為數相當的工友以早會形式作「零意外誓師」。我們歡迎全港所有承建商提名其下工友親身出席「零意外誓師大會」

網上直播

「零意外誓師大會」的現場實況將於網上直播。而我們亦會安排網上連接個別工地,將其進行早會及作出「零意外誓師」的影像傳送到「零意外誓師大會」會場作現場直播,以顯示和證明業界上下一心的行動。傳送工地影像到啟德會場的所需設備非常簡單,只要一個網路攝影機及寬頻連線便已足夠(更多技術安排及要求將於稍後公佈)。

惡劣天氣安排

若天文台於2013年5月27日上午6時後懸掛3號或以上熱帶風暴警告信號或表示黃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上述活動將順延至2013年5月30日同樣時間。

參與

上述活動是一個可讓承建商向同行、同事和合作夥伴展示他們承諾工地安全的好機會。敬請各承建商填妥 回條表格(附件)
(121.37 KB)
﹐並於2013年4月26日前回覆下列各項 ─

  1. 會否支持是次活動,並於工地進行早會及作「零意外誓師」(請提供參與此活動的工地資料);
  2. 會否提名貴 機構的工人親身參與在啟德舉行的「零意外誓師大會」
  3. 是否願意將工地進行早會及作「零意外誓師」的影像連接到啟德會場(由於技術所限,我們只能安排100個工地將影像傳送到啟德會場。我們將與合適的工地作進一步聯繫及安排)。

[1]  我們鼓勵承建商利用是次機會,於「零意外誓師」後安排其他安全推廣活動,以展示他們對安全的重視,並加強他們員工對施工安全的承諾。